close


台南烏山頭水庫的八田與一雕像16日遭人蓄意「斷頭」;對此,大陸涉台學者受訪認為,自蔡政府力推「去中化」以來,過於極端的做法已讓台灣社會矛盾呈現激化、對立,這起突發事件所意味的就是台灣社會現況。

警方追凶 八田與一雕像遭斬首

台東美食跨越藍綠 4總統肯定八田與一



北京清華大學台研院副院長巫永平分析,面對兩岸關係,台灣內部其實有好幾股力量在拉扯,包括支持兩岸統一、堅持台灣獨立、兩岸應維持現狀等,而蔡政府上台以來,極端地推動「去中化」,要是一端的力量過於強勢,另一端的力量勢必反撲,這是必然的。巫永平研判,蔡政府若執意推動「去中化」,未來這類事件只會越來越多,台灣社會也只會更加地撕裂與對立。就台灣社會因「去中化」所面臨的撕裂,上海台研所常務副所長倪永杰認為,蔡上台後,無論在法律、政策面上,都給予獨派勢力一定空間得以發揮,做法過度的情況下,會有反彈是必然的。倪永杰表示,隨屏東 燒烤推薦著蔡政府持續推動「去中化」,未來台灣社會的民粹化只會越來越嚴重,對立也會持續加劇。(旺報)

扭曲史實 戚嘉林批綠媚日仇中

蔣介石、八田與一雕像「斷頭」》新聞分析新店 火鍋吃到飽-相互斬首 台灣變成IS?

八田與一銅像遭斬首 警緝凶

銅像何辜?挑起對立 不如學習尊重南部歸寧伴手禮



嘉義 麻辣火鍋




2BCD781693B61097
arrow
arrow

    蔡佩珊菇若錳臭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