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根據國際清算銀行(BIS)最新公布2017年5月新台幣名目有效匯率指數(NEER)衝至16年新高的117.23、已連10個月走高,韓元NEER也上揚至117.03,且新台幣NEER已連續2個月高於韓元。

韓國人喜歡的台灣伴手禮

BIS統計的新台幣實質有效匯率指數(REER)則是連續12個月上揚至108.73、創10年4個月新高新高,但仍低於韓元REER的114.18,代表台灣出口價格競爭力,連續46個月優於主要競爭對手韓國。BIS計算的NEER,為估算一國貨幣對一籃子外國貨幣的匯率變動,未排除物價變動影響,主要就是代表在計算期間,一國貨幣匯率的變動幅度;匯銀主管表示,韓元經歷4月北韓飛彈事件走弱後,5月危機淡去,展開補升,統計單月升值1.64%,新台幣則續在高檔盤整,當月升值0.39%,結果NEER雙雙走高,且新台幣續高於韓元。

「前5個月企業匯損大傷腦筋,進入6月之後,總算可以鬆口氣」,匯銀主管指出,6月以來外資偏匯出,新台幣也從高點反轉向下,如果後續領取台股現金股利也偏匯出,新台幣將有一波明顯貶勢,則NEER將可望終結連續走揚;據匯銀統計,6月過年禮盒推薦 高雄肉乾禮盒 台北以來至昨日止,新台幣貶值0.98%,但韓元重挫1.4%。(工商時報)中秋送禮推薦

來台灣必買零食




BB715669F9719147
arrow
arrow

    蔡佩珊菇若錳臭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